У нас вы можете посмотреть бесплатно 中國北京市白雲古觀公益讲座之刁崇笑道長講《太上老君說常清靜經》(上)|全真教龍門派|正一天師道|北京白雲觀|嗣漢天師府|道教知識|講經傳法|解疑釋惑|Taoism|Chinese Taoism| или скачать в максимальном доступном качестве, видео которое было загружено на ютуб. Для загрузки выберите вариант из формы ниже:
Если кнопки скачивания не
загрузились
НАЖМИТЕ ЗДЕСЬ или обновите страницу
Если возникают проблемы со скачиванием видео, пожалуйста напишите в поддержку по адресу внизу
страницы.
Спасибо за использование сервиса ClipSaver.ru
白云观位于北京西便门外。为道教全真龙门派祖庭,享有“全真第一丛林”之誉。新中国成立后,中国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及中国道教文化研究所等道教界的全国性机构均曾设立在白云观。在广大道教徒的心目中,它有着崇高的地位。 太上老君说常清静妙经》,简称《清静经》或《常清静经》。撰人不详。约成书于唐代。南宋《秘目》及《通志》〈艺文略〉著录作一卷。今本收入《正统道藏》洞神部本文类。经文不足四百字,《清静经》分上下两章,上章言好清静则得道,下章说务贪求而沉苦海。内称:“人能常清静,天地悉皆归。夫人神好清而心扰之,心好静而欲牵之;常能遣其欲丽心自静,澄其心而神自清。”大旨以清静为本。劝人澄心遣欲,空无常寂,乃至寂无所寂,则体合于道。遣欲的办法,是内观于心,见心无其心;外观于形,形无所形;远观于物,物无其物。心、形、物三者既无,那就到了能观空,且悟到空无其空的境界。进一步悟到“无其空”的“无”也一并遣尽,那才达到湛然常寂的境界,欲便不生;欲既不生,便是真静。真静应物,便能真常得性,常应常静,便达到常清静的境界,从此渐入真道,以至于得道。下章分析众人之所以不得真道,因为有妄心(不合大道和人之本性的虚妄之心),所以由之惊其神,著于物,因之生出贪求,有了贪求,便生烦恼,以至流浪于生死轮回之中。只有悟得真道,才能得道,臻于常清静之境。其说出自隋唐道教重玄哲学。此经对后世道教影响甚大,唐末杜光庭、南宋白玉蟾、金元全真道道士侯善渊、李道纯、王道渊等人皆为之作注。《清静经》教人遣欲入静,全真道以诵习此经为道士日常必修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