У нас вы можете посмотреть бесплатно 传统文化与社会转型前部B23:孔丘与 или скачать в максимальном доступном качестве, видео которое было загружено на ютуб. Для загрузки выберите вариант из формы ниже:
Если кнопки скачивания не
загрузились
НАЖМИТЕ ЗДЕСЬ или обновите страницу
Если возникают проблемы со скачиванием видео, пожалуйста напишите в поддержку по адресу внизу
страницы.
Спасибо за использование сервиса ClipSaver.ru
请各位新老朋友注意,电报和微信同款,感谢赏口饭吃! 电报群:http://t.me/PanluHistory, 推特和电报:@peterpan20181, 微信:wdsj269, Youtube订阅: / peterpanlu, Youtube会员频道: / @peterpanlu 先说孔丘及其弟子的伦理学,炒周公旦《周礼》的冷饭,提出12个字的纲常伦理,“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夫夫妻妻”,300年后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时候,董仲舒提炼成也是12个字“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从公元前10世纪到现今21世纪,等级礼教在3000年始终是华夏社会伦理学的基础,无论儒家、儒教和儒棍怎么洗地、怎么跪地舔血,都无法脱离等级礼教和宗法专制的伦理学结构,决定了华夏无神论社会的道德破产、历代政府的道德无能和整个社会的集体无意识。 苏格拉底重视伦理学,是古希腊第一个提出要用理性和思维去寻找普遍道德的人。他建立了一种知识即道德的伦理思想体系,其中心是探讨人生的目的和善德。他强调人们应该认识社会生活的普遍法则和“认识自己”,认为人们在现实生活中获得的各种有益的或有害的目的和道德规范都是相对的,只有探求普遍的、绝对的善的概念,把握概念的真知识,才是人们最高的生活目的和至善的美德。苏格拉底认为,一个人要有道德就必须有道德的知识,一切不道德的行为都是无知的结果。他认为道德只能凭心灵和神的安排,道德教育就是使人认识心灵和神,听从神灵的训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