У нас вы можете посмотреть бесплатно 真如老師開示:廣論止觀初探・毗缽舍那0037_證達二種無我智慧的關聯 или скачать в максимальном доступном качестве, видео которое было загружено на ютуб. Для загрузки выберите вариант из формы ниже:
Если кнопки скачивания не
загрузились
НАЖМИТЕ ЗДЕСЬ или обновите страницу
Если возникают проблемы со скачиванием видео, пожалуйста напишите в поддержку по адресу внизу
страницы.
Спасибо за использование сервиса ClipSaver.ru
注意事項:根據師長指示,欲聞思空性法類,應具足聞思前面道次第的基礎。建議先學習真如老師開示之《道次第略義淺釋》與《廣論止觀初探・奢摩他》。在完成前面道次第的學習課程後,方進一步學習《廣論止觀初探・毗缽舍那》。非常隨喜諸位的精勤聞法。 【廣論止觀初探・毗缽舍那第 0037 講】範圍: ● 《廣論》福智第三版段落:P408-L7 ~ P409-L1若即通達……真實有故。 若作是念:設若通達補特伽羅無自性慧,即是通達蘊無自性,則有通達二種無我二種覺慧成一之過。法與補特伽羅二各別故,能達彼二無性二慧亦應各別,如達瓶柱無常之慧。若即通達補特伽羅無自性慧,不能通達蘊無自性,則正通達補特伽羅無我之時,如何安立亦能通達蘊無自性耶?初問非許,當釋後問。謂正通達補特伽羅無自性慧,雖不即執蘊無自性,然即由此慧不待餘緣能引定智,決定諸蘊皆無自性,能斷蘊上增益自性諸增益執。故說通達補特伽羅無自性時,亦能通達蘊無自性。此亦如《佛護論》云:「屬我所有名曰『我所』,若我且無,由無我故何能更云『我之所有是此』?」當如所說而解。譬如定知無石女兒,雖不即由此慧執云無彼耳等,然能斷除計有耳等增益妄執。故若定知無真實我,則能滅除執彼眼等真實有故。 👉 閱讀手抄、回饋、或提問,請至:https://www.amrtf.org/zh-hant/vipasya... 👉 貼心叮嚀: ► 字幕功能已自動開啟,您亦可按播放器右下角字幕圖示顯示/關閉字幕。Tip:The closed caption is enabled by default. You may also toggle it by clicking the(cc) icon in the player. ► 如果您「喜歡這個影片」或「覺得這個影片對您有幫助」,您可以: 為這個影片點擊「喜歡」(Like/讚) 訂閱這個頻道 ► 按紅色「訂閱」按鈕、按小鈴鐺設定「全部」,當有新影片發布時,就會通知您喔! ► 網路影響無遠弗屆,業力深遠。為恭敬法寶,請不要將影片下載後製成各種不同的版本去流通,共同維護清淨法源! #止觀 #奢摩他 #毘缽舍那 #大慈恩 #真如老師 #廣論止觀初探 #大慈恩譯經基金會 #禪修 #毗缽舍那